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履职尽责再出发 阔步迈向新征程——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期5天的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3日下午胜利闭幕。

此次会议在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喜庆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召开,必将激励全区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激情驱走冬日严寒,盛会满载人民重托。离大会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尽管气温低下,委员们却不畏严寒陆续赶来,他们谈笑风生,目光坚定。在会场,委员们从容地聊收获、谈心情、讲感受,个个情绪高涨、信心满满。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积极作为、拼搏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

来自妇联界的向巴彩喜委员告诉记者,此次大会令她深感振奋,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的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使她倍感欣慰、信心十足。“作为政协委员,我一定会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上来的政治责任,与妇联界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把政务服务+互联网工作做好,为便企利民打通‘最后一公里’献计献策。”

工商联界公保太委员说:“这次参加两会聆听学习了各项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符合我区实际,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尤其是报告里面提出了许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使我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委员,回去后一定会在民营企业中宣传好各项报告,落实好各项报告的实质精神。”

纵观两会,5天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热烈的氛围。委员们围绕各项议题,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为人民抒心声,为改革献良策,为发展建诤言。

教育界强巴班旦委员说:“这几天聆听了各项报告,我感受很深,报告催人奋进,深入人心,特别接地气。回去以后,我会认真学习再学习,确保贯彻宣传落实好各项报告的精神。更使我振奋的是,报告里提出了下一步我们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要升本,作为一名教师,我会进一步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的升本工作助威助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同样认为报告鼓舞人心的还有来自科技界的珠扎委员。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创业者代表,自己不光是“十三五”的见证者,更是“十三五”的受益者,在听到报告中“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对“十四五”的周密规划时,对未来的创业之路更是充满了信心。“在‘十四五’期间,我不仅要把自己的公司做好,更要尽好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好地为创业者发声、为创业者谋福利。”珠扎说。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委员们揣着奋发进取的梦想陆续走出会场,迎着冬日的暖阳,他们个个步伐坚定。闭幕不是履职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与开幕时的激动心情相比,闭幕后,委员们心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汇聚在这里参政议政,又从这里出发继续履职尽责,迈向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