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6:0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我局于12月2日下午,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尼玛普芝同志主持培训,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尼玛普芝同志强调:做好办公场所防控工作。一是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适量储备防控物资,保持服务窗口、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工作场所环境清洁、通风换气,定期消毒。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二是所有干部职工及家属做到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防聚集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倡导随身携带、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封闭场所且与他人保持1米线距离。三是做好医疗、医药服务工作。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履行服务承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正常营业,依规向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人员要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并在门口设立已消毒标识、对出入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体温测量。四是做好药品监测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市属各定点零售药店和诊所、门诊部做到了每日登记购买退烧、感冒、咳嗽、消炎、抗生素、腹泻、抗病毒类药品人员信息,于每日下午六点前将《拉萨市医保局关于定点零售药店、诊所购买退热、咳嗽、消炎、腹泻、抗病毒、抗生素、止咳药品服药人员信息登记表》上报至我局进行统计汇总。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全力配合好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为市委、市政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切实做好监管领域常态化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阿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