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北京市医保局以腾讯会议形式对我市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

发布时间:2021-12-09 15:5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按照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关于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交叉调研评估的函》要求,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对我区区本级及拉萨和日喀则市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工作进行线上调研评估。评估组严格按照《国家医保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示范点交叉电眼评估手册(实行)》开展工作,通过线上会议、查阅资料、交流问答等方式,深入评估我区DIP试点城市的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医保局副局长宋卫东、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张伟、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米玛吉巴,拉萨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君在我区分会场线上参加调研评估会议。

线上,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调研评估组组长杜鑫在主会场线上作了调研评估动员讲话,自治区医保局,拉萨、日喀则市医保局分别汇报了DIP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就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同时,北京市评估组就线上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日喀则市开展DIP试点工作展开提问。

拉萨市医保局下一步将以此次调研评估为契机,在自治区医保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国家医保局关于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细节,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改革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的培训力度,提升试点改革的整体水平与推进质量,对政策措施进行模拟运行和实际付费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次仁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