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检查结果通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16:0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检查结果通报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次仁多吉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市公安局两家专项治理成员单位及我局基金监督科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本级对176家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检查的结果,并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提出了处罚建议。此次检查核实,定点医药机构存在问题33项。其中,定点医疗机构存在13项,共性问题7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存在5项、门诊部(诊所)存在5项、定点零售药店存在10项。

针对检查结果及处罚建议,与各成员单位通过深入交流、互相交换了意见。

会议最后,由次仁多吉副局长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标志着拉萨市2021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及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他代表局党组对各成员单位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经过多部门联动及多管齐下的大力整治,进一步规范了经办管理服务行为,增强了定点医药机构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巩固了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确保了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有效。今后将会同各成员单位继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将组织召开拉萨市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总结会议,并依据与各成员单位达成一致的处罚意见,向存在问题的定点医药机构下达处罚决定及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李君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