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业务梳理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5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规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业务办理,保障参保人员正常享受待遇,确保基金安全,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利用下班时间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委托经办服务人员召开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业务梳理会。会议由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君主持。

会上,拉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次仁金宗就目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信息变更、补缴、停保等高频业务办理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经办人员要依法依规办理,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告知参保单位务必要按月办理申报、变更、缴费,避免影响职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同时,着重强调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文明用语,注重礼仪,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善治理、懂政策、会经办”的窗口服务队伍。

下一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业务,针对参保缴费、待遇报销、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职工门诊特殊病申报办理等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开展宣传,提升参保单位和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和规范参保单位按月办理业务,共同疏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与堵点,为参保职工享受医保待遇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