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丽同志调研我市医保综窗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6:56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11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丽同志在自治区医保局、拉萨市行政审批局、拉萨市医保局及城关区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拉萨市三级政务大厅医保综窗,对新系统上线后的使用情况及报销时限完成情况进行了解。

首先,泽丽同志来到拉萨市医保局综窗同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新系统上线以来业务经办情况及系统使用是否顺畅等。随后,在城关区医保窗口了解城乡居民医疗费用报销时限是否达到国家规定报销时限。拉萨市医保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负责人向泽丽同志汇报,自委托经办服务以来,拉萨市各级医保经办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城镇职工医疗费用严格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结算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地市级统筹,各地市均对城乡居民在统筹区外就医进行了降低报销比例及未按规定进行备案就医的在原报销比例基础上在降低比例的规定,致使出现了较大的待遇差,使得城乡居民意见较大,无法严格要求参保人员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参保人员选择将票据拿回参保地进行手工零星报销,中心报销业务量增加,尤其是城关区异地报销收单量大,达到时限要求较为困难。同时,由我市负责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普遍反映,因各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不一,导致定点医疗机构结算难度大,出错率高,参保患者意见大,建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否可以实行省级统筹。另自新系统上线以来,运行基本平稳,但在具体经办某项业务时仍存在一些问题,我市正进行梳理汇总。

最后,泽丽同志讲到,关于待遇差问题,自治区医保局已在沟通解决中,有望尽快得到解决。同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省级统筹的问题,自治区医保局已纳入议程,并正在进行相关调研。

下一步,拉萨市医保局将在自治区医保局的关心和带领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确保参保人员医疗待遇“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