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参加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贯标视频查验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2:38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在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贯标视频查验会,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以及由拉萨市负责结算的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阜康大药房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是按照国家、自治区医保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加快推进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和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数据标准支撑。

自贯标工作启动以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为确保工作进度,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为按时完成信息业务编码匹配工作,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先后于4月29日、5月19日组织全市医保部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含县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定点诊所及门诊部开展了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培训,进行了一对一的实操训练。按照国家及自治区要求“完成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三大目录国码对码工作,要求市区主要医院以及县(区)人民医院、藏医院对码率达到80%以上”,确保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上线后参保人员待遇正常,实现正常结算。6月24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点名全市贯标工作推进缓慢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办负责人、医院信息系统建设人员、县(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县(区)人民医院院长、医保办负责人、医院信息系统建设人员等召开了贯标赋码情况通报会,加快推进国家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进程。截止8月底,我市各项编码数据贯标工作已基本完成。

本次查验视频会议上,我市三级综合医院、定点零售药店的参会代表,对医生、药师、护士贯标情况、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医用耗材等目录匹配流程和医院端医保结算清单操作进行了展示。

会议上,查验小组进行了逐项查验,并反馈了目前全区贯标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整改意见:一是费用明细问题。结算清单费用明细需要详细展示,最终总费用需准确与费用清单对应;二是必填项问题。结算清单中“*”所标识的必填项需完整填写,不得漏填;三是数据归集问题。耗材非标率过高,经过排查未发现具体原因,后期需与国家局进行专题讨论。

视频会议最后,查验小组对我区贯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市将在贯标工作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上继续发力,再下功夫,确保最终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