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5:53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7日上午,拉萨市医保局、拉萨市卫健委、拉萨市公安局及第三方机构组成的飞行检查组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欺诈骗保行为检查工作,主要甄别有无诱导住院、无指针住院、挂床住院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由此,正式启动拉萨市2021年度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7153815

在现场检查开始前,检查组长向医院介绍本次现场检查的目的、内容、范围、方式,检查人员及纪律要求等;然后根据检查组成员责任分工情况,分头进行各项目的检查工作。检查结束后将对存在的问题和结果当场反馈给医院方。

针对在检查当中无法当场作出评判的争议性问题,要求第三方机构收集好所有相关资料,并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案例评审会议,对争议问题做出进一步评判,最终将对确认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下一步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