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7
来源:拉萨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8月1日,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拉萨市医保局正式承接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为切实保障全市参保人合法权益,拉萨市医保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

截至6月30日,组织全市参保单位完成了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核对清理工作。7月1日至7月10日,组织全市参保单位在系统企业端完成了第一次线上信息更正。我局医保中心于7月10日零时原职工和城乡居民系统停机前完成了全市所有参保人员信息更正审核工作。

自8月1日起开展参保登记工作以来,拉萨市医保局积极对接人社、税务等部门,积极处理新系统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补齐短板,同时注重日常宣传,做好解释疑惑,努力争取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对医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良好的外部工作氛围,共同推进参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截至目前,完成城镇职工参保人员信息维护56679人次,参保单位信息维护1496条;完成城乡居民信息维护30人次;完成单位参保登记77家,职工参保登记1856人;完成参保人员暂停缴费1918人,人员终止参保63人,参保人员在职转退休4人;单位缴费状态变更1家,转移经办机构信息变更1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城镇职工参保登记工作,严格核定参保单位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防范参保单位瞒报、漏报人数和工资的行为。并加强与税务、人社部门的协作,督促参保单位按月申报、足额缴纳、及时增减,保障基金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次仁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