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市医保局组织参加手术操作分类编码培训不断提高医院编码专业技能

发布时间:2021-08-25 15:51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动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我市医疗机构病案信息化管理,提高疾病分类和手术操作编码准确度和编码专业技能,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处关于“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愿参加湖北省病例质量控制中心、湖北省医疗服务信息质量控制中心举办的2021年国际疾病分类和手术操作分类编码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我局立即行动,积极引导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自身需要参加培训。截止目前,我市自愿参加线上培训有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曲水县人民医院、西藏康城肿瘤医院等14家定点医疗机构。

                       

本次培训包括国际疾病分类编码(ICD-10)、手术操作分类编码(ICD-9-CM-3)、主要诊断和主要手术选择、病案首页数据应用与质量管理等几项内容,培训时间8月18日至8月27日。我市学员通过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保服务中心腾讯会议共享屏幕,实现了线上免费听课。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向我局反馈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有较大的帮助,十分受用,希望市医保局今后多组织、多举办此类培训。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实际,尽可能地协调组织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病案首页规范性书写培训,组织病案编码员开展ICD-10、ICD-9编码培训,为各定点医疗机构提升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水平和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提供帮助,为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的向前推进奠定医院基础。

责任编辑:阿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