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1:39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执行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实施方案的通知》(医保办发〔2020〕57号)、《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贯彻执行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藏医保办发〔2019〕49号)要求,为加强全市医疗保障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贯彻执行15项医疗保障信息编码标准贯标工作推进培训会”。各县(区)医疗保障局、拉萨市各定点医院、各县(区)人民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共计110人。

此次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君同志通报了拉萨市医疗保障局15项编码标准化建设贯标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开展15项贯标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是实现医保业务编码全国互认、信息互通互联、数据共建共享,服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全市统一医保信息化建设和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数据标准的重要支撑,是形成统一的标准化体系的基础。二是尚未完成API接口规范及接入的定点医疗机构,尚未实现15项医疗保障信息编码贯标工作的定点医疗机构务必于5月20日前完成API接口规范、接入和贯标工作。三是经办人员务必按照今天培训要求,熟悉掌握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和信息平台系统操作流程,更好服务广大参保人员,确保医保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建设贯标验收,实现医保系统满足业务办理经办需求和上线运行。


随后,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围绕“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化建设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实操训练。会上,参训人员就本县(区)、本单位在开展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技术人员提问。技术人员对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均表示回到岗位后,一定按照培训要求做好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各项工作,为医保事业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