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日常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11:17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的协议管理,切实履行医保部门监管职责,近日,拉萨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君同志带队,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日常检查工作。

此次主要检查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履行情况,按规定范围使用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门诊处方药配售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串换药品、医保卡套现、进销存台账等行为进行详细检查,发现2家药店存在药品标识混乱、药品摆放、归类不整齐、有部分药品未明码标价、药师不在岗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记录,并要求限期整改,约谈法人。


通过检查,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定点零售药店行业自律,规范定点零售药店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合理安全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及时跟进定点零售药店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度,不定期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日常检查工作,不断规范医保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