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18:55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5月2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尼玛普芝同志主持召开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良祎同志出席了会议,市医保局在家居领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主线,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源头治理、构筑反腐长效机制为重点,以加强思想教育、问题防范、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为保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切实履行好医疗保障职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聚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目标,聚焦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政治担当。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良好的开端是关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九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和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立足医保工作实际,在推进医保现代化建设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发挥应有作用,以医保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刚性责任,把践行“四种形态”引向深入。充分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刚性约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引向深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实施办法,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要严格刚性考核,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引向深入。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良祎同志强调,市医保局党组成员一直以来能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拒腐防变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主动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工作。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二是要规范制度落实,强化民主监督,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党风教育,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