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1:59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医保局工作部署,我局认真开展2021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基金监管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基金安全高效。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藏医保函〔2021年〕1号)文件要求,将于2020年5月1日起以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宣传重点、强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宣传方式以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相结合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宣传海报及折页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二是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利用拉萨电视台、广播电站、拉萨日报、西藏商报、拉萨市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加强信息公开,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构建良好舆论氛围,载体分期播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大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政策;三是发挥窗口作用,扩大宣传深度及广度。以医院、药店、村卫生室、医保经办窗口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定点医药机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手册、折页等,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


我局将在自治区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借助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在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优化服务,做好做实便民服务工作。强化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完善社会监督机制。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