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7:58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迅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工作部署,持续构筑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近日,拉萨市医保局联合拉萨市卫健委根据《拉萨市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方案》,组织相关专家,分两组对辖区内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同时部署各县(区)同步开展相关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深入检查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行为。检查组成员深入各医疗机构,检查了当前住院病人在床及接受治疗情况,并对住院病人病历进行检查分析,同时还按比例调取2020年度已结算病人的病历进行审核,现场共检查12家医疗机构,抽审病历800余份。部署各县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供养五保户住院结算情况进行重点筛查,通过提取数据,对医疗机构及参保人员的就医诊治行为实施全面分析,切实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对定点医疗机构及参保人员经核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服务协议》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