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当雄县医保局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8:00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当雄县医保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乡(镇)积极配合,多措并举抓实抓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当雄县医保局及时召开医保筹资工作会议,对参保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明晰参保政策,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当雄县医保局要求各乡(镇)负责人及医保专干到各村进行宣讲相关医保改革政策及惠民政策,全面提高城乡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主动协调对接。当雄县医保局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积极协调县民政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准确核实各类全额代缴、部分代缴参保人员信息,做到特殊困难群体底数清;及时将各乡(镇)已核实报送的数据信息进行数据整理、汇总并报到市医保局。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及时跟进当雄县各乡(镇)筹资进度完成情况,了解工作进度、资金筹集情况及部分乡(镇)落后原因,及时通报、及时调度,确保筹资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五是严格规范程序。当雄县医保局要求各村(居)、社区对参保群众进行登记造册,认真核对人员信息,确保参保信息准确无误;规范资金管理,收缴的参保资金,核对无误后按照税务征缴规定及时上缴。

目前,当雄县参保人数共计 49485人。另外全县各类特殊人群参保情况为:最低生活保障人员2314人,6065人员3271人,特困供养人员14人,孤儿18人,建档立卡人贫困人员5501人;重度残疾(一、二级)人员196人,重点优抚对象。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