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筑牢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健康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7:55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脱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工作,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通知要求,市医保局与市属各定点医疗机构续签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协议。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过渡期,切实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近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与我市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业务的31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了住院“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服务协议。并在协议会上向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强调,对建档立卡人员住院就医时持有效身份证,由结算系统自动识别身份后,医院将免收住院押金,为其提供我市倾斜性医疗保障待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一单制结算、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结算时只收取自付部分医疗费用。确保每个建档立卡人员“先看病后付费”,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