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爱于心 践于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医保

发布时间:2020-12-17 16:04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直以来,拉萨市医保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着力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己任,以资源整合为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社区环境,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卫生环境整治活动。我局党员志愿者来到俄杰塘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乱帖小广告、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的卫生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为社区的群众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二是“从政策宣讲到疫情防控,从志愿服务到文明城市创建,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党员志愿者走访看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走访中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得知她是那曲市色尼区群众,目前在俄杰糖社区居住,因一直未解决参保问题,未能享受今年的医保待遇的情况,当即联系那曲市色尼区医保局经办机构,积极协调,已解决了老人的参保问题,并认定高血压的门诊特殊病,自明年起就能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各项医保政策,在此基础上志愿者又给老人讲解了各项惠民政策,得到帮助的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支部副书记在走访过程中表示,下一步,要给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积极主动地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为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我局党支部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摸清群众最迫切的需求结合可利用的服务资源,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平衡针灸义诊活动,还在社区服务大厅放置“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看病医疗报销、转诊转院、大病特药、医疗保险享受缴纳等具体医保政策咨询服务类项目,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便民服务送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