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参加张永林同志“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22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同志在市政府6楼会议室开展讲党课活动。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参加了讲党课活动。

宣讲从西藏历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党的治藏方略、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论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入手,结合当前我市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医疗改革等方面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永林副市长指出,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我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把学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张永林副市长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的重要内涵,一要坚持抓稳定。反分裂斗争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维护稳定的重要性,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确把握西藏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关系,深刻认识其本质,揭露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同达赖集团、反华势力作斗争,坚持“管肚子”与“管脑子”同步推进。要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从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出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把握和处理好“一”和“多”“同”和“异”“恒”和“变”的关系,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积极引导藏传佛教育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淡化宗教影响,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二要坚持抓发展。要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医供体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医技人员有待提高、智慧医保、医用耗材、打通五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坚持抓生态文明建设,要用心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从长远考虑,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关系,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四要坚持抓强边。要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强科级干部下派基层、边境地区锻炼,有效解边境地区边缘化问题。

张永林副市长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和三个牢固树立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能力素质、锤炼作风本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在聆听张永林副市长报告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深悟透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张永林副市长讲党课精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医保事业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