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2 18:28
来源:拉萨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学法普法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7月16日下午,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为此次讲座授课。

讲座主讲人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刘波同志提出,《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法典,是关乎公民切身利益的法典。他从中西方历史经验角度,阐述了《民法典》顺应时代应运而生,具有伟大的时代意义,从现代全球化视角,说明《民法典》传承人类法治文明,体现人民意志的重要意义。民法典共7编84章1260条,分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可以说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权力保障的宣言书,是规范商品经济的法。刘波讲师针对《民法典》立法目的和调整对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及民法主体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条理清晰、生动形象的讲解,整场讲座让所有领导干部职工受益匪浅,获得了热烈好评。

  专题讲座结束后,医保局党组书记尼玛普芝同志强调,医保局要重视《民法典》普法工作,干部职工更要学好法典、用好法典,一方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