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自治区医保局泽丽书记到尼木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2:3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3日,自治区医保局泽丽书记携相关处室一行到尼木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等工作,拉萨市医保局贺剑局长、尼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钊、县医保局负责人丁永红、县人民医院院长谭申权等全程陪同。 


上午,泽丽书记一行到尼木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对县医保局日常工作开展、医保系统进展情况以及城乡居民参保、报销等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县医院方面对医保系统、HIS系统等系统建设衔接工作、药品采购等工作进行了解并给于指导。根据现场听取尼木县医保局工作开展情况,泽丽书记提出后续工作要求:一是加快城乡居民报销速度,充分发挥好各乡镇医保专干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结合脱贫攻坚历次巡查反馈问题,要逐条逐项过一遍,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三是落实好医疗票据“清零行动”,全方位开展排查,及时给予报销,不得出现遗漏情况,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群众报销;四是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做扎实,不出现问题。  

下午,根据行程安排,泽丽书记一行到尼木乡卫生院、曲林村卫生室,实地督导医疗保障工作和“药品零差价”工作。同时选择入户曲林村两户建档立卡户,亲切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医疗报销情况、了解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掌握情况,是否存在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最后泽丽书记强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解医保政策;二是多与群众沟通,了解群众需求,同时乡镇也要掌握群众患病情况,建立健全“因病致贫”相关档案。三是做好结果导向,决不允许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四是在做好群众参保工作的同时,建档立卡一定要做到100%参保,尤其是新生儿不得出现遗漏。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