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重宣传 强服务——墨竹工卡县医疗保险局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2:2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墨竹工卡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重点工作,联系实际、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登记相关工作。实现参保全覆盖,所有参保居民均按照250元档次参保。

一、强化组织保障,汇聚参保工作力量

2020年《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后,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及参保缴费工作。旦增尼玛县长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整合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指定专人负责,推动工作落实,强调县医保局牵头做好政策宣传培训和引导工作,重点向群众解答就高不就低、多缴多报的政策制度,在做好宣讲工作的同时,开展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对于参保缴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困难各乡镇及时要与县医疗保障局沟通,确保参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民参保意识

墨竹工卡县医保局连同各(乡)镇、村(局)按照《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采取发放宣传册、召开会议及入村入户等方式针对60元、120元、250元不同参保标准的报销比例进行宣讲,并举例说明不同参保标准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金额,让城乡居民对参保标准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努力让群众在参保登记时熟知多缴多报并及时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新政策,2020年医保新政策宣讲范围覆盖至全县41个村(居)、拉萨及县城搬迁点,并为全县建档立卡户发放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保障政策明白卡》,做到了医疗保险政策家喻户晓,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知晓率及参保率。全县参保人数为5042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676人;已全部完成保费入账、录入系统以及与税务系统对接工作。

三、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参保工作

按照拉萨市政府参保缴费期限,墨竹工卡县医保局指定4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参保登记、缴费及相关对接工作。截至目前,除现有未上户新生儿外,顺利完成了参保登记、征缴工作,实现了全县农牧民250元档次缴费的目标,为做好征缴工作,我局先后对接了全县41个村(居)、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城及拉萨搬迁点、县税务局、我县城镇居民等所有涉及部门及个人,对参保人员进行了一一核对,高质量完成了参保征缴工作。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