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米玛吉巴一行赴达孜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2:4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米玛吉巴一行赴达孜区检查指导工作,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次德吉,达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次仁央宗,达孜区医疗保障局和区人民医院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在区医疗保障局、区人民医院、德庆镇德吉新村、章多乡卫生院检查调研。在医疗保障局查看经办大厅,询问医疗保障局人员配备、医保信息系统使用、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脱贫攻坚医保惠民政策兑现、运用医保信息系统完成手工结算等情况,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进行相关工作汇报。区人民医院查看医保信息系统结算运行、线上药品采购等情况,询问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达孜区德庆镇德吉新村,与建档立卡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对医疗报销政策的掌握和报销兑现情况。在章多乡卫生院,了解群众医疗家庭账户资金使用管理、药品采购相关工作。


米玛吉巴同志强调,开展好医疗报销未及时兑现的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一定要仔细彻底,防止出现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发生;缩短药品采购周期,确保所需药品及时采购配送到位,满足人民群众就医就诊需求;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宣讲,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医保惠民政策,为城乡居民健康医疗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