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已开通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病医保刷卡结算业务

发布时间:2020-06-01 12:2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倾斜,建立“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机制,减轻大医院就诊负担,有效利用医疗卫生资源,更好地为全区参保人员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开通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病医保刷卡结算业务和1家村卫生室普通门诊刷卡结算业务。

针对门诊特殊病人到定点医院看病取药排队等待时间长、就医不方便等问题,市医保局创新工作方法,2019年以城关区塔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相继开通藏热、金珠西路、八廓、两岛、扎细、嘎玛贡桑、加荣、恩惠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9家社区服务中心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病刷卡系统。2020年,随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出台和城乡居民医保系统的建立,市医保局专门派出2名工作人员负责定点医疗机构端口改造工作,目前已相继开通吉崩岗、吉日、藏热、金珠西路、八廓、两岛、功德林、扎细街道、嘎玛贡桑、塔玛、加荣、恩惠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共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和蔡公堂、纳金、夺底、娘热乡卫生院共4家乡卫生院门诊特殊病刷卡系统。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卫生院刷卡就诊的有普通门诊、“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及并发症)及所有门诊特殊病。另外,蔡村村卫生室已开通普通门诊刷卡结算功能。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陆续开通全市条件成熟的乡镇卫生院门诊特殊病刷卡系统和村卫生室普通门诊刷卡系统,着力打通15分钟卫生健康服务圈,实现群众家门口看病拿药。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