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05-22 18:19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拉萨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得知全国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全局干部职工倍受鼓舞。自拉萨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完善医保政策,提高报销待遇。一是制定完善《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和加快建立城乡居民医保系统。二是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活动,维护老百姓的救命钱。三是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报销难、报销慢”问题,让老百姓尽早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四是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在脱贫攻坚中的托底保障职能作用,2019年救助贫困人口3027人次,救助资金1959万元。五是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部署,在做好本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累积派出7人前往酒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拉萨市医保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完善医保政策,加快建立医保系统,集思广益彻底解决“报销慢”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再创佳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