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不忘初心献爱心 下乡义诊暖人心——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爱心团队”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8:13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化为实践成果,积极贯彻“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帮助基层群众缓解“看病难”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在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党支部7名成员及城关区医疗志愿服务团队7名医疗工作者共计14人深入驻村联系点卡孜乡克布村开展“爱心团队”公益义诊活动。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韩新强和副局长唐小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开展的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卡孜乡克布村村民及三岩片区搬迁群众。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医疗志愿服务团队专家逐一仔细询问病情、认真检查,开展心电图检查30人,对能现场处理的主要以中医的平衡针灸疗法予以施治,共计诊疗65人,对需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的,给予合理化建议。对前来咨询预防常见病的群众,医疗队给予详细解答的同时,还免费赠送了预防药品,共计发放2800元的藏药。活动还就医疗保障及医保基金监管等相关政策开展了解疑答惑工作,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问答宣传册及基金监管宣传折页共200余册。

期间,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还带领部分医生到易地搬迁点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诊疗,同时宣讲精准扶贫相关好政策,让村民但受到党的温暖。 


此项活动的举办,不仅消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同时也强化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检查,使他们认识到只有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能预防疾病,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

针对此次义诊活动中几位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医保局党支部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和后期协调工作,尽最大努力让患者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和周到的医疗服务,尽早免去病痛困扰,共享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