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告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2 18:47
来源:拉萨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制度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体制改革,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保监管,健全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共同规范医疗保障领域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会监督员资格要求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爱和关心医疗保障事业;

(二)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热心公益事业,熟悉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或具有社会保险、会计审计、医疗医药、新闻宣传、法律专业等方面的工作经历;

(三)常年在拉萨工作或居住,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社会监督工作。

二、社会监督员主要职责

(一)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室)和定点零售药店及工作人员、参保人员、医保经办机构及工作人员、其他人员在医疗保障领域内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日常监督;

(二)向同级或上级医疗保障部门及时举报提供违法违规违约线索,协助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案件;

(三)协助医疗保障部门做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参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四)对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有意者可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按下载文档提示下载《西藏拉萨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后发送至lssybjjjjdk.163.com,或将填好的纸质版交至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科(拉萨市城关区纳如路三级政务大厅6楼)。报名日期从2020年7月27日开始。

(二)审核。审核采取现场方式进行,现场审核时请报名人员携带单位盖章的《西藏拉萨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报名表》、身份证及复印件、专业资格证书,前往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科(拉萨市城关区纳如路三级政务大厅6楼)现场审核。审核日期从2020年8月10日开始。

(三)培训。审核合格的社会监督员由拉萨市医疗保障部门进行有关医保政策、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向其提供最新医保政策资料,支持其开展社会监督工作。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四)发放聘书。符合聘请条件的医保社会监督员由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发放聘书,在拉萨市医疗保障局管理下依法依规开展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工作。

附件: 拉萨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报名表

联 系 人:白玛卓嘎

联系电话:0891-6569960

传    真:0891-6569960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