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医保局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开展“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办民事”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2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领导干部每月定期接访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2023年8月22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仁多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君梅分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朗杰林村开展“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办民事”接访活动。

次仁多吉同志对前期接访到的肝癌患者拉巴次仁一家困难进行了督办,经了解,拉巴次仁已于7月底去世,扎西岗村对该家庭进行了慰问,扎西岗乡对该家庭实施了临时救助,所花住院治疗费用医保方面已全部报销完毕,自费部分仍有较大支出。

扎西岗村“两委”反映,三组有一户胃癌患者家庭,医疗费用较高,存在一定的因病致贫隐患,次仁多吉同志随即率队入户走访了解情况,患者罗日于2021年5月诊断出胃癌,近两年不间断住院治疗,2023年5月7日至7月21日在西藏阜康肿瘤医院治疗,产生医疗费用21.09万元,统筹基金报销5.63万元,大病保险赔付11.38万元,医保报销总计17.01万元,家庭个人支付4.08万元。罗日妻子德吉卓嘎表示感谢国家好的医保政策,报销了17万多的费用,极大程度缓解了家庭困难,但是4万多的自负费用也给家庭造成比较大的经济负担。

次仁多吉同志了解情况后,将上述问题反馈至扎西岗乡人民政府和墨竹工卡县医保局。扎西岗乡民政负责人表示,8月23日到该户家庭核实情况,实施临时救助,墨竹工卡县医保局表示,请患者家人到县医保局查验相关费用,通过墨竹工卡县城乡居民医疗互助保险对自付费用部分进行再次报销。

朗杰林村6组群众土旦益西来访反映,2021年4月份骑电动车摔倒,大腿骨断裂一直未做治疗,现无法正常行走,拄双拐走路,今年7月份朗杰林驻村工作队入户发现其问题,带其至墨竹工卡县医院检查,诊断为左股骨陈旧性骨折,建议到市级以上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该患者7月19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办理入院证,但因床位紧张问题,至今未能住院做手术。李君梅同志接访后立即联系拉萨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反映了该问题,拉萨市人民医院表示会安排该患者住院手术事宜。同时,要求朗杰林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联系民政部门了解政策,为该患者办理残疾证。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