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四联四包”包联小组调研扎西岗乡“村医通门诊购药POS机”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8 12:54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实现城乡居民村级就医医保待遇即时联网结算,前期,市医保局积极对接软件公司,国家医保局,协调解决了村卫生室进行医保结算存在的网络使用、系统维护、刷卡机购买经费困难等问题,并将墨竹工卡县作为全市“村医通门诊购药POS机”使用试点,率先在全区完成村级医保待遇联网结算试点工作。

为深入推进“四联四包”实事大联办工作,313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仁多吉、周夕鸣率队到扎西岗村、斯布村卫生室调研“村医通门诊购药POS机”使用情况。

调研发现,村级卫生院村医通结算POS机可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及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病、两病门诊用药结算,同时还具备银联、微信、云闪付、支付宝等金融支付功能,为群众自主选择支付方式就近享受医保待遇提供了便利。但村卫生室药品种类较少,不能满足群众村内购药的需求,村医对POS机的使用还不够熟练。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联合墨竹工卡县医保局举办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不断提升基层医生工作能力本领,丰富村级卫生室药品种类,方便群众就近购药。同时,对“村医通门诊购药POS机”进行系统升级改造,增加医保参保支付功能,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保,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