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 12:5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3日,拉萨市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冯立柱同志主持会议,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尼玛普芝同志作工作报告。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9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任务。


    2019年是医疗保障局的开局之年,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医保管理服务,推动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夯实医保基础工作,保障群众医疗待遇。二是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发挥医疗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托底作用。三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五是维护基金安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张永林副市长对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还存在的问题,一是“报销慢”问题依然存在。二是个别干部职工责任心不强,在服务群众方面还有差距。他指出,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刻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总体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力争用3-5年时间,建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易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以及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改革任务。围绕中长期目标,就是要全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把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贡献“医保力量”。他强调,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西南片区五省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二是聚焦老百姓热点难点问题,彻底解决“报销慢”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方便留给群众,把困难交给政府。三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医保基金运行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市财政、人社、卫健、民政、税务、审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县(区)、功能园区分管领导,县(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和拉萨市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