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丽一行赴堆龙德庆区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3:00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丽一行3人赴堆龙德庆区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拉萨市医保局尼玛普芝书记、贺剑局长,堆龙德庆区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县医保局局长张淑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羊达街道卫生院、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区医保局等地实地察看,重点调研医保扶贫、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衔接、医疗器材及药品采购、基层卫生院药品储存量、医保局业务经办等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医保系统运行、政策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医疗费用保障等工作。另外,调研组还实地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实、费用报销、政策熟知等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泽丽书记对堆龙德庆区“医共体”建设、医保扶贫、医疗器材及药品采购、医保局业务经办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堆龙德庆区医保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实践、总结和交流更多更好的经验;二是紧密结合国家和自治区、拉萨市医保政策调整力度大、频次快的状况,立足医保最新政策和堆龙德庆区实际,按照区市要求,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的重要抓手和根本途径,突出重点、丰富载体、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医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三是要深入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专项调研,进一步敦促基层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医疗机构药品质量意识,保证基层卫生所药品存量和药品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四是要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今后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定点医药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员为主要对象,强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坚决遏制不合理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市县(区)两级要密切配合,不仅要在医疗保障工作上加强联动,也要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上形成坚强合力。五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对标对表各级指示要求及全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等,举一反三、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建强弱项,确保全力打赢打好医保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邹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