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2021年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1-05-13 12:15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继续完善全市医疗保障制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在我市现有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对需要上级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切实增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

二、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下一步我局将向自治区争取试点城市,积极探索适应我市实际需要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目前,我市已成为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下一步,在自治区医保局牵头下,积极配合开展好试点工作,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着力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

四、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不断完善基金监督机制。一是不断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的管理监督行为,对查处的违规行为重拳打击,绝不姑息。二是充分利用第三方参与基金监管,对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三是在自治区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下,建立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和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五、积极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在自治区医保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配合自治区加快建立医保信息系统,结合我市实际,探索建设医保网上申报平台、无人值守柜台、医保档案电子化、手机便民服务APP等信息化平台。目前已建立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正在内测阶段,预计2021年5月底之前正式投入使用,医保自助服务机将于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六、实现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直接结算。在自治区医保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建立医保新系统,采取多种方式备案,方便参保群众异地就医。

责任编辑:丁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